【友善公共托育:不只是發錢】

【友善公共托育:不只是發錢】
許多候選人每到了選舉就開始亂喊津貼再加碼,好像市場大拍賣,梅雪日前收到托育政策催生聯盟政策建言與候選人承諾書,我相當認同他們的建議,事實上這些理念原本也就在我的政見裡。
👶【投胎無階級】
不管你媽媽是王雪紅,還是剛被她解雇的宏達電作業員,我們都希望每個新生命的到來,可以獲得最基本的保障。因此托育服務應該往公共化的方向進行,達成三個目的:
🏡【近便】依托育服務需求決定設點,多運用公立學校空間,就近托育,而不是有商機才設點。
💵【平價】由政府衡量家庭可支配所得,制定家長部分費用負擔金額,確保弱勢家庭也能享有服務,而非現行托育昂貴與階級分化,片面發津貼引起補多少、漲多少的現象。
👨‍🏫【托育人員不過勞】訂定托育人員合理薪資,並受政府管理保障服務品質,杜絕現行部分斯托托育人員薪資極低,但是又超收父母費用的狀況。
👉以公共化的方法,推動托育服務供給,導正台灣過度市場化的弊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寫在中壢事件紀念日:轉型正義應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

寫在前總統蔣中正誕辰與我的生日:轉型正義應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

寫在臺灣光復節:轉型正義應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