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市長的居住政策】

【工人市長的居住政策】
我是工人出身,所以對於市政的其他面向,梅雪都秉持著基層出發的角度。我的九大政見,都是拜訪了許多在地團體,共同討論規畫出來。
桃園市有8.8萬空屋,為六都第一。近十年以來,桃園的房價漲幅將近一倍。顯示桃園過勞低薪的勞工根本無法負擔桃園的房價。桃園市長鄭文燦104年承諾四年興建兩萬戶社會住宅。但是目前規劃的一萬兩千戶中,第一棟中路二號僅能提供169戶,遲至今年十月才開始動工,整體的完成率不到3%。另外,桃園市政府107年包租代管計畫1600戶中,至七月為止僅有約140戶申請,申請率不到一成。
梅雪的居住政策:低薪弱勢的勞工住得起
關於住宅政策,我認為要加速推動讓低薪勞工住得起的社會住宅。另外,桃園市政府除了獎勵加入包租代管計畫的房東,也要針對閒置空屋有所約束。所以我主張,閒置超過一年以上的空屋應該要課徵非自宅的房屋稅率,針對持有三屋以上的家戶,也應該要採取累計稅率。讓空屋釋出,才能達到抑制房價的作用,降低桃園的空屋率。讓桃園成為一個人人住得起的幸福城市。
圖是我在參選初期拜訪了政大地政所的楊同學 Howard Yang,楊同學也是桃園在地人!而且非常關注近幾年社會住宅、空屋、土地等等議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寫在前總統蔣中正誕辰與我的生日:轉型正義應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

選舉承諾不該迷糊仗,也不該隨便簽!

【寫在中壢事件紀念日:轉型正義應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