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工人市長一起反歧視

【和工人市長一起反歧視】
我是由華航工會推派出來的桃園市市長參選人朱梅雪,在參選的過程中,我認識了許多關注社會上不同族群的團體,也接觸了很多我從來沒有認識過的議題。今天我選擇參加同志大遊行,是因為我認為,同志在社會面臨的處境,其實和我們勞工團體非常類似。想要爭取權益,就被國家無情的打壓,花了許多努力希望被更多人看見,但往往會被各式各樣的聲音冷嘲熱諷、漠視。雖然現在已經是21世紀了,但是許多同志不論是在就學或是工作階段,還是會面臨排擠、霸凌的痛苦。這和被資方分化的勞工一樣,得不到同儕的支持,很難堅持下去。許多同志身分的勞工朋友,無法擁有異性戀勞工朋友的婚假、家庭照顧假,甚至也沒有年金保障,這些人明明也是我們工人運動上面的夥伴,卻無法和我們享有一樣的權利。今天梅雪能夠站出來挑戰桃園市長,並不是因為「朱梅雪」這個人有多厲害,而是因為在我背後有一群努力為了改變台灣社會而努力的人們支撐我,所以當這些想要改變不公平處境的同志朋友出來發聲時,朱梅雪也會站出來支持他!



朱梅雪是男是女不重要,工人市長反歧視
許多候選人擔心表態會掉票,但是梅雪認為還是該站出來給同志朋友們支持,我想告訴他們:你/妳們並不孤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寫在中壢事件紀念日:轉型正義應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

寫在前總統蔣中正誕辰與我的生日:轉型正義應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

寫在臺灣光復節:轉型正義應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