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百年第一次,工人挑戰直轄市】朱梅雪參選宣言

【台灣百年第一次,工人挑戰直轄市】2018桃園市長候選人朱梅雪參選宣言

我叫朱梅雪,一個華航修護工廠工人,即將登記參選桃園市長。92天以前我被工會賦予這個使命,第一個任務要籌到200萬保證金,我在這邊跟工會,以及桃園所有基層民眾報告,朱梅雪的團隊做到了。 

昨天,我自己跪在地上寫了這個布條,「台灣百年第一次,工人挑戰直轄市」,這個標語不但反映了工人參政在台灣歷史上的罕見,也是我們用陳定南先生1994年競選省長時的口號「四百年來第一次,要讓台灣變青天」,向這位前宜蘭縣長致敬。

陳定南縣長,人民稱他「陳青天」,因為他清廉耿直,不畏懼財團,為人民、為環境、為土地,與大老闆王永慶就六輕是否要在宜蘭設廠辯論、抗衡的勇氣。

今天的桃園有再過三天就要大量解僱的宏達電;有一年被裁罰司機超時違法達600萬元的桃園客運;有製造過勞、打壓工會幹部惡名昭彰的中華航空。

朱梅雪想問鄭文燦市長,你今天是否會跟這三家公司的董事長辯論他們的作法有問題,你是否敢拒絕這三家公司在桃園這片土地上迫害人民、造成危險?

我相信鄭文燦市長不會,因為他沒有把人民和這片土地放在最優先的位置。當這些企業發生問題時,現在的桃園市政府只會說有瞭解,有開罰,但是如果陳定南縣長當時讓六輕到宜蘭設廠,然後宣稱有瞭解和開罰,我想,今天不會有那麼多人懷念他。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鄭文燦先生,也是陳定南1994年。競選省長時的競選團隊幹部。「四百年來第一次,要讓台灣變青天」,這句口號現在看來,已是台灣民主現在最大的悲哀。民進黨已經忘記創黨精神,忘記人民與土地,就如同鄭文燦市長已經背棄了陳定南縣長的理想。

我們當然也記得,國民黨前八年完全執政的無能與壓迫,兩黨輪流執政,都沒有給桃園人民一個安居樂業的環境。

國民兩黨如果有人能傳承陳定南先生的理想,朱梅雪就沒有挺身而出的必要。所以這次,我們工人和公民要自己跳出來拼。我從國民黨執政的華航對抗到民進黨執政的華航,我真的分不出來何煖軒董事長跟以前國民黨時代官派董事長的差別,這是台灣的縮影,需要衝出新的力量來制衡。

年底的選舉還沒正式開始,但這段時間我認識很多在桃園各區站出來參選議員的第三勢力年輕朋友,大家也許理念未必一致,也許不是同個政黨,但這是桃園目前最需要的。衝出藍綠以外的力量,我身高155,保證金昨天才募到,不會是什麼有力量的大母雞,但我要跟這些年輕人和桃園所有的基層人民說,最麻煩的敵人交給我,不管他的名字叫做鄭文燦、陳學聖,甚至是楊麗環,這是一場人民跟統治者的對決,我們已經不能再退。

我帶著200萬來自工人市民的捐款支持,登記參選市長,朱梅雪從此就不再只是一個工人,他代表著的更是基層人民力求改變的決心。國、民兩黨早已背離人民與土地,為了下一代和這片土地,朱梅雪在此呼籲所有市民朋友,一起投入選戰,與殘害勞工、迫害人民、污染環境的有權有勢者拼鬥到底。謝謝大家。



支持朱梅雪,你可以
1.捐款支持
信用卡、ATM、超商代碼、條碼轉帳
https://goo.gl/5eADzk
107年桃園市市長擬參選人朱梅雪政治獻金 專戶
台灣銀行 桃園國際機場分行
銀行代號:004
銀行帳號:115-0010-14297
2.認購朱梅雪T-shirt
3.成為朱梅雪的海報牆或是投遞傳單志工
有意願的朋友請私訊朱梅雪官方line帳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寫在前總統蔣中正誕辰與我的生日:轉型正義應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

【寫在中壢事件紀念日:轉型正義應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

選舉承諾不該迷糊仗,也不該隨便簽!